倾白茶

下楼选手

【鑫逸】心上人

#法医&警察

#我编的,勿上升

#一发完,2700+

#感情线淡,剧情线浓,慎点







以下正文







00.

暴力根本找不到出口的。

01.

“死者性别为女,死亡时间大约是昨晚十点到凌晨两点,死者脖子处有明显勒痕,身上有多处刀伤,初步断定是窒息而死,具体情况需解剖尸体后判定。”丁程鑫的声音淡淡的,从口罩的缝隙中传出来。

丁程鑫蹲在地上等了一会儿发现耳边没有熟悉的提问声,疑惑地抬头,发现敖子逸正忙着搜集证据,无暇搭理自己。

敖子逸这个人啊,一办起案来就六亲不认,丁程鑫撇撇嘴,站起来走到门口,顺势倚在门边上。尸体已经被打包准备送到解剖室去,丁程鑫无事可做,索性就盯着敖子逸看。

看着看着,就发起了呆。

想到和敖子逸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那天那个案子来得急,他还没来得及换上白大褂,穿着便服就自己驱车到了现场。检查尸体的时候,却被敖子逸暴力拉开。

“无关人员不得破坏凶案现场!给我带回警局去!”敖子逸刚调来没多久,把丁程鑫当成了无关人员。

“队长,他是咱们总局的法医,特殊调任的那种。”旁边有人小心解释。

“啥?”敖子逸一脸你就这么拆我台的表情,“那什么,下次记得穿制服......”

然后敖子逸就跑了,他跑的时候,丁程鑫瞥见了他的耳根,通红。



“发什么呆呢?走了。”敖子逸一巴掌糊上丁程鑫的脑袋。

“敖子逸,你现在皮的不得了啊?!”丁程鑫反应过来后,敖子逸老早溜进车里了。

02.

“中午出去吃啥?”敖子逸抱着一沓子文件走进丁程鑫的办公室。

“你定吧,这是昨天那个受害人的尸检报告。”丁程鑫从柜子里拿出一个文件,“她致命的伤处确实是在那处勒痕,不过身上的刀伤有些蹊跷。刀伤分布不均,脸部,脖子处居多,并且有些是在死前划的,大部分是在死后划的。”

“变态吗?给人勒死了还划上几刀?”敖子逸翻看着文件小声嘀咕,“凶案现场的茶几上有两个水杯,熟人作案。凶手应该为一名强壮有力的男性,年龄在二十五到三十左右。比对现场的凌乱程度,应该是与死者产生了矛盾,没有预先计划的突然作案。不过这凶手也算是心思缜密,知道带走作案工具并且擦去了水杯上的指纹。”

“队长,我们查到了死者的身份。”小刘走进来,打断了敖子逸的思绪,“死者名为朱珊,一名国企白领,收入中上,不过父母两年前双双去世,给朱姗留下了一笔不小的遗产。朱姗还有一个男朋友叫李飞,在死者死前一天还一起出去过,不过邻居反映他们最近在吵架。”

“走,去李飞家。”听完了小刘的报告,敖子逸打了个响指,带头走了出去。




“队长,李飞死了。”敖子逸才刚走到门口,就被队里的猴子拦住了,“昨晚郊区一别墅发生火灾,因为地理位置较偏,被人发现时火势已经蔓延到整个房子了,灭完火后整栋房子都烧焦了。李飞刚好在那栋别墅里,被捂在柜子里,是被烟熏死的。那栋别墅,是朱姗名下的财产。”

“怎么这对情侣命这么不好呢。”敖子逸捏了捏突突直跳的太阳穴,“那李飞一个人跑到郊区别墅去做什么。”




李飞这条线索是断了,敖子逸又走访了朱姗的几个闺蜜,一无所获。

那哪是闺蜜啊,只是些狐朋狗友。

“李飞尸体解剖怎么样了?”敖子逸跑了一下午什么收获都没有,心情不佳,一回来就瘫倒在了丁程鑫的办公室里。

“李飞是非正常死亡。”丁程鑫从桌子上拿了个苹果扔给敖子逸。

“捂死的,当然不正常了。”敖子逸咔吧咔吧的咬着苹果。

“我是说,李飞的胃子里有大量的安眠药,从他衣服的褶皱来看,他应该是被人灌了安眠药后拖到柜子里,然后才被憋死。”丁程鑫走到敖子逸旁边坐下,顺势揉了揉敖子逸凌乱的头发,“上班还要做发型,美的你。”

“这叫尊重工作!”敖子逸拍下丁程鑫作乱的手,接着咔吧咔吧咬苹果,“我之前怀疑是李飞杀了朱姗,因为他完全符合年龄二十到二十五岁,身体强壮。不过我去他的公寓看过了,不是一个爱干净的人,生活用品摆放杂乱,不是那种会杀人后知道擦干净证据的人。也就是说,凶手恐怕另有其人。那会是谁呢?跟这俩人都有仇。”

“那几个闺蜜查的怎么样了?”

“你别提了,出了事一个个都在推脱,一点不关心朱姗的死。”

03.

“吃什么?”丁程鑫把菜单推到敖子逸面前。

“你点吧。”敖子逸抱着水杯,眼睛直直的盯着窗外。

“看什么呢?”丁程鑫随便点了几个敖子逸爱吃的菜,抬头发现敖子逸还在看外面看的出神。

“那个人,好像是朱姗的一个闺蜜。”敖子逸眯了眯眼睛想看的更清楚一点。

丁程鑫顺着敖子逸的眼神望过去,是一个身材火辣的女孩儿,正在接电话,或许正和对面吵架,气的直跺脚。

更神奇的是,那女孩打完电话后,径直往他们所在的饭店走来,刚好坐在了他们后面一个位置上。

过了没多久,菜上来了,那女孩等的人也到了。

“陈春会,你怎么现在才来!”那女孩压低声音,但还是难掩怒气,“躲什么躲,那件事我做得干净的很。

有趣了,敖子逸勾了勾嘴角,那个叫陈春会的男人,刚好是朱姗为数不多的几个男性朋友之一。

“曼妮,这样真的行吗,我现在一闭眼满脑子都是李飞那个表情,曼妮,我害怕啊!”

名叫曼妮的女生嗤鼻一小:“亏你是个男人,我说行就行。你记住,人不是我们杀的,懂吗?”

听到这里,敖子逸和丁程鑫相视,不约而同的露出狡黠的笑容。

04.

“抓我干什么!”曼妮正在家里睡觉,被警察强行带到警察局,十分不爽。

经过楼道的时候,曼妮看见了被另外几个人带过来的陈春会,表情变了一下,不过很快又被压下去了。

敖子逸冷眼看着曼妮。

“我上次就说过了,朱姗死的时候我在酒吧蹦迪。”曼妮双手环胸,面色不善。

“这个我们知道。”敖子逸用笔轻轻的敲了敲桌子,“我们想问朱姗死后的第二天晚上,你在哪儿?”

“我......”曼妮语塞。

“你还在蹦迪是不是?”敖子逸冷了冷眼神,“在李飞的坟头蹦迪。”

“你瞎说什么呢!”曼妮气急败坏。

“李飞家中起火,死了。你不会不知道吧?”敖子逸没有理会曼妮的愤怒。

“我知道,这跟我有什么关系?!他自己把自己闷死的!”曼妮狠狠的瞪了敖子逸一眼。

“你怎么知道他是被闷死的?”敖子逸盯着曼妮的眼睛。

“呵,是你们警方自己说是闷死在柜......”曼妮突然不说话了,咬着嘴唇低下了头。

“怎么不说了?”敖子逸轻笑,“柜什么?柜子吗?警方没有把这个消息透露出去,你怎么断定他是闷死在柜子里,而不是其他地方?”

“我猜的,一般人都第一个想到柜子。”曼妮强装镇定,眼神却开始飘忽。

“真的吗?大晚上的不睡觉,你跑进柜子里干什么?你要是猜被子,到是情有可原了,柜子?你没事儿吧?”敖子逸眼神越发的凌厉,盯的曼妮头皮发麻。

“那又怎样!火又不是我放的!”曼妮突然笑了,“火灾的那段时间我可是在自己家里的,不信你们可以去调我家周围的监控。”

“那肯定的,毕竟你的本意,并不是烧死他,而是毒死他呀。”敖子逸也跟着笑起来。

“你不要血口喷人!”

“三天前你在你家门口药店买了两盒安眠药,现在在哪呢?”敖子逸步步紧逼。

“那个,我早就扔了!”曼妮手指掐在椅子扶手上,不自觉地暗暗使力。

“是扔了,扔进了李飞的肚子。”敖子逸目光如炬,曼妮头皮发麻,沉默下去。

“不想说也没关系,你的同伙已经把事情交代干净了。”敖子逸挥挥手,外面的人把陈春会架了进来。

“曼妮,对不起,我,我真的......”陈春会头都不敢抬。

曼妮面如死灰。

05.

这案子其实很平常,曼妮和李飞合计着骗朱姗的财产,被朱姗发现,情急之下,两人动手杀了朱姗。

曼妮心思巧,拿走了一个水杯,还擦干净了现场的痕迹,不过临走前没忍得住在朱姗脸上多划了两刀。

至于李飞,曼妮爱的是陈春会,即使这个男人怂的不行。

杀李飞这件事是曼妮早就打算好的,本打算让李飞安安静静的死在那个别墅,谁知别墅突然起火。

起火的原因,是汽油,陈春会带来的。为了他心爱的女人,他也终是大胆了一回,在曼妮走后,他又折回来烧了别墅,想要毁尸灭迹,没曾想消防车来的还是很快的。

杀人者终究要偿命。

06.

因为那次偶遇,这个案子破的出奇的快,上级难得的给敖子逸放了两天假。

“你放假?那我也去请两天。”丁程鑫想都没想直接掏出手机。

“就知道你爱我。咱去哪儿玩儿?”

“随你,不去凶案现场就行。”

“哎,你这人。”

07.

“你觉得警察这个职业怎么样?”

“那你觉得法医这个职业怎么样?”

“挺带感的。”

“我也觉得,尤其是在床上,真带感。”









END.




敖子逸:别爱我,没结果👌

评论(38)

热度(11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