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白茶

下楼选手

【横桃】贪得无厌

#18向横&27陶桃

#国庆快乐宝贝儿们

#国庆第一篇小故事新鲜出炉啦!

#下一棒 @猫捡球的梨兔子呀! 宝贝儿加油!

#予秋小组加油!

#1w+,欢迎捉虫

#我编的,勿上升



以下正文

00.

    “桃桃,我们真的一定要比崔莺莺和张生比翼双飞还甜。”

    “向横,你语文什么时候能及格?”

01.

    有音乐会办在十三中,全校师生沾了光,有幸享受一场免费的独家音乐会。

    十四班老班刚接到消息就快马加鞭的赶向班级,向同学们传授他四十多年来的抢座位经验,关于如何在被人海淹没的礼堂中快、准、狠的抢到极佳观赏位置。

    讲完后还意犹未尽。索性大手一挥,语文课临时改成班会课。在讲台上兴致勃勃的喷了半天唾沫星子,从西方贝多芬讲到自己童年时追求未果的艺术之路。 

    末了添上一句——晚上的音乐会,一个都不许缺。

    放屁。

    趁着全校人潮涌动,闹闹哄哄排队的时候,向横轻车熟路的爬上学校围墙。

    “喂?哪儿呢?”刚跳下地,向横就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,双眼左右刷着看有没有值班主任。

    “老地方。”米乐吃着东西,含糊的声音通过听筒传过来。

    “就来。”

    挂掉电话,向横拐进隔壁小吃街买了两个烤地瓜。

    “你说这音乐会有什么稀罕的,我天天在家听向南弹钢琴就够够了。”向横人还没露面,声音却先一步到达,“老板,再加三十串肉串儿!还有......”

    “你个粗人懂什么。”略显清冷的声音响起。

    正在点菜的向横抖了抖,转身去看。

    果然是他弟,正端着碗冰糕慢条斯理的吃着。

    “哟,这么巧啊。”向横打着哈哈,坐下后却暗暗的踹了米乐一脚。

    “又逃课?”向南眼皮子都没抬一下,专心致志的吃着冰糕。

    “读书人的事儿,怎么能叫逃课。”向横把地瓜递给向南,一挑眉,“刚买的,趁热吃。顺便帮我请个假哈。”

    向南剜了向横一眼,在手机上划拉两下开了机:“请假可以,下次语文考及格。”

    虽说向横总是爱逃课,学习成绩倒还是不错的,只是这个语文分数吧,一言难尽。

    “没问题。”向横答应的爽快。

    “有些人怕不是忘了自己高中以来语文就及格过一次。”米乐毫不留情的踹回去一脚,“那次还是登错了分数。”

    “你怎么那么多话呢。”向横做势要动手。

    就这时手机响了,是林说打来的。

    “向横向横!”林说好像异常的兴奋,“宋玄也来听音乐会哎,就坐在我们班旁边。”

    “那个唱歌的?”向横迷茫了,顺手抢过米乐手里的烤串,“关我什么事儿啊。”

    “他不是关键,你还记得几个月前咱在曲子湖边遇到的女生吗?”林说停顿了一下,“她和宋玄一起来的哎,你上次不是搭讪失败了吗,要不要哥帮你要一下联系方式?”

    “你站在那儿莫动。”向横不知为何突然跳起来,“我这就来!”

    米乐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他。

    向横抄起包往外跑,跑到一半调头回来:“我先走了,还有我今晚晚点儿回家。”

    “什么情况?”米乐看着跑远了的向横和刚端来的肉串儿,“他跑什么啊?我吃不下了啊!”


    向横在黑黢黢的路上奔跑,或许是跑的太快,他感觉自己的心都快要跳了出来。刚刚林说说她好像准备离开了,必须再快点才行。

    湖边垂柳嫩黄泛绿时,向横第一次遇见了那个女生,准确来说是女人。

    纵使她穿着小女生的浅白色小裙子,精致的妆容和眉宇间的风韵还是透露出了她的成熟。那时她一个人坐在湖边的长椅上,闭着眼睛听音乐,微风吹起她飘散的长发。

    曲子湖是向横和林说回家的必经之路,平时路上都没有什么人。所以那样好看的她,自然是很惹眼的。

    向横的词汇量是不足以回忆他第一眼见到陶桃时的心动的。

    “嘿,姐姐。”向横踌躇半天,上来搭讪。

    等了半天没有回音,紧张的向横这才看到她耳朵上挂的耳机,犹豫着要不要不打扰了的时候,她睁开了眼。

    睫毛扑闪,瞳色纯黑,就那样看了一眼,向横感觉自己要被吸进去了。

    她摘下耳机,眼神中带着疑惑。

    “姐姐。”向横忘了自己要说什么,有些磕巴,“我...我能扫一下你的二维码吗?”

    她眼神中没有太大的波动,只是轻笑着看着眼前这个稚气未脱的毛头小子:“现在的搭讪都这么直接了吗?”

    向横红了脸。

    看着向横窘迫的模样,她笑出了声:“小弟弟,我觉得吧,你还是好好学习。”

    而后便向着相反的地方离开了。

    “姐姐!”看着她渐渐走远,向横突然喊道,“我叫向横!你明天还来吗?”

    走在前面的人身形一顿,好似是轻微的摇了摇头。

    向横在原地懊恼,林说看着陶桃走远了才从躲着的树后跑出来,看见了憋屈在原地的向横,无情的嘲笑:“你这是什么傻叉的搭讪方式,哪有人见面喊姐姐的,你要笑死我吗。”

    看着笑到跺脚的林说,向横更憋屈了。


    这一次,无论如何都要知道你的名字......或许微信也可以有。这样想着,向横跑的更快了。


    向横翻回学校的时候,正好碰上陶桃和宋玄从礼堂门口往外走。

    “你今年的生日会就这儿办吧,场子挺好的。”陶桃一边戳捣着手机,一边说道,“今年生日会有什么特殊要求没有?”

    “没吧,桃姐你安排就好。”宋玄有一搭没一搭地转着手里的帽子,“要不礼物再多准备两百份好了,发给那些等在门口的粉丝吧?”

    “行。”陶桃头也没抬地答应了。


    “姐姐。”向横整了整衣服,假装路过地窜到陶桃面前,“还记得我吗?”

    陶桃疑惑地抬头,黝黑的瞳孔在月光的反射下变得晶莹透亮的。

    面前这个大男孩,单肩斜背着书包,穿着校服,领口的扣子却不安分的解开两颗。头发张牙舞爪的,好像被狂风席卷过了一般。男孩的眼睛炯炯有神,正一动不动的盯着她看。

    “你是?”陶桃想了又想,“曲子湖的那个?”

    “姐姐还记得我?”向横的眼睛更亮了。

    “你是谁啊?”宋玄单手拉下墨镜,“有事儿吗?”

     语气不善,充满了警备。宋玄这是把他误认为哪个私生饭了。

    “你先去车上等着,我一会儿就回去。”陶桃打断了宋玄的问话,并打发他离开。

    宋玄欲言又止,却抵不过陶桃的要求。

    宋玄渐渐走远了,陶桃关掉手机:“有什么事儿?” 

    “姐姐。”向横忽的笑了,“你真的很好看。”

    这人脑子有问题吧?纵是在商场摸爬滚打这么些年的陶桃也半天没反应过来。

    “谢谢?”陶桃抚了抚眉心,“快回去好好学习。”

    “姐姐。我说真的。”怕陶桃不信,向横又强调了两遍。

    “那现在,我可以扫一下你的二维码吗?”

    陶桃无语了:“你们小孩子现在都这么搭讪人的吗,动不动就扫二维码?”

    看着眼前少年气满满,无所畏惧的男孩儿。陶桃鬼使神差的划开微信界面:“诺,扫吧,不过我不一定会回你消息。”

    “姐姐,我可不是那种人。”向横扫完码后开心地挑眉,“我这是第一次跟别人要微信。”

    “好好好。”陶桃没再争辩,“先走了。”


    向横吹着口哨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将近十点了,正巧碰上向南下楼倒水。

    看到向横春风得意的模样,向南开口:“什么事儿高兴成这样?”

    “我今天上晚自习了。”向横回答的文不对题。

    “是吗,洗心革面,准备重新做人了?”向南喝了口水,“语文及格真的有希望了吗?”

    “当然,我可是要‘好好学习’的。”


02.

    陶桃敷着面膜感叹岁月不饶人,每天保持着精致的妆容,张牙舞爪地生活,可不是要每天保养么。真的是没有年轻的资本了,每次见到公司里那些青涩的实习生,她们每天好似都有享不完的乐趣,每天都是笑意满满的。

    说不羡慕是假的。

    当初家里出事,陶桃逼迫自己跳过懵懂的年纪,揣着一颗尚未成熟的心在大人们的社会里摸爬滚打。

    好在,自己现在也变成了大人了,陶桃想,奇奇怪怪的。

    泡了杯黑咖,陶桃打开了电脑文档,查看宋玄生日会事项。

    就算到了这个位置,也不过是继续燃烧生命走下去罢了。

    咖啡缓缓流过喉咙,苦涩的味道让陶桃清醒了不少。瞬间提神,这是陶桃独爱黑咖的理由。

    这次宋玄的生日会很重要,算是他出道五年的纪念,一点也不能马虎。这样想想,她陶桃是不是也算“出道”五年了?

    查看着流程,陶桃自嘲的笑笑。

    “叮咚”手机提示音传来。

    “姐姐,我们今天又考了语文,我感觉自己发挥还不错哎!”是向横。


    起初他只每天发一发早安晚安,陶桃都不回,有次不在意的向上翻了一下,发现他发的消息还真蛮多。陶桃有些于心不忍,随手回了句:“晚安。”

    这一回就像打开了向横身上的开关,几乎是瞬间的:“姐姐还没睡吗?这么晚了。”

    陶桃看了眼向横发晚安的时间——10:24,再看看自己回复的时间——12:04。

    ......

    “你不是发过晚安了?”

    “跟着米乐开黑,玩了两局。刚好这局结束你就发消息来。”

    “是吗,真巧。”

    看着时间确实不早了,陶桃紧接着发:“不早了,睡吧。”

    “好,姐姐你也早点睡,晚安。”

    自那以后,向横每天都会发一些学校里发生的事儿,陶桃也断断续续有一搭没一搭的回过。

    不过无论陶桃多晚回复,向横总能秒回消息,每次他都说是和米乐开黑。开黑这么有意思吗?


    陶桃也从之后的聊天中了解到向横惨不忍睹的语文成绩,怪不得一见面只会夸她长得好看,一点实质性的形容词都没有,连商业吹捧都算不上嘛。

    思考片刻,陶桃还是回了:“继续加油。”

    没管这么官方的不走心的祝福,向横又几乎是立刻的回过来:“姐姐,我下周末有篮球赛,和十八中联赛,你来看吗?”

    高中生的篮球赛吗?陶桃试图在记忆里找出一点点有关的影子,却什么都抓不住。

    “不了。”

    手机那头的向横握着手机的手都出了汗,结果还是意料之中的回答,垮着嘴回:“好吧,姐姐早睡,晚安。”

    关掉手机,陶桃接着安排着宋玄生日会的大小事宜,就剩三天了,后天还得再去彩排最后一次。


    向横最近特爱发呆,他同桌发现了,向横总喜欢少女怀春一般托着腮看天上飘着的那几朵云。

    就算是最可怕的语文课也不能拉回他的注意力了。

    什么情况?


    又是一个平常的课间,向横难得的起身,路过前面几张桌子时,听到了几个追星小女生的谈话。

    “宋玄明天来彩排呢,就是那个生日会。”

    “他今年生日会竟然是办在学校吗?”

    “是啊是啊,你才知道吗?他看上去也很显年纪小啊。”

    “你们说我要是彩排的时候溜进后台找合影,会有希望吗?”

    “宝贝,醒醒。学校保卫工作,做的全的要命。”

    “急什么,反正我有票啊,看正式的。”

    几个女生聊了几句就散了,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。

    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,向横暗戳戳的把日子记住。

    上课的时候,向横思考着用什么样的理由溜进后台。

    讲台上老班正在讲评语文试卷,他讲的慷慨激昂的,像是要跳起来:“我们班有的同学那个语文水平啊,出神入化,穿越时空,直接到达了初中学生的水平。”

    “是不是啊,向横!”老班见自己的拐弯抹角引不起某人的注意,直接点名道姓了。

    向横在一片笑声中茫然不知所措,愣愣的站起来:“这一题吗?我选C。”

    “C你个头啊,给我站最后面去!”老班感觉自己太阳穴突突直跳,唾沫星子简直收都收不住了,“你看看你那语文分数,以一己之力奋勇向前拖了全班同学的后腿!”

    向横撇撇嘴,边走路边嘀咕:“明明这次差两分就及格了,这不是挺好的吗。”

    林说用一种复杂的,难以言说的,统称看智障的眼神目送他踱到最后一排。

    站到了最后一排的向横,依旧在想如何巧妙的溜进后台。


    能有什么地方能拦得住向横大爷呢。


    彩排在周六,正式生日会在周日,公司秉持着不影响学生学习的想法。

    从彩排的时候开始,校门外就开始聚集着大堆粉丝了,校方一度担心她们会影响治安,好在她们都井然有序的,各站做各站的应援,没有拥挤没有喧哗。

    是粉丝的整天蹲守也就算了,反而是向横,一直跟着陶桃跑这儿跑那儿,竟也把流程给摸透了。

    一切都在井然有序的慌慌张张中进行。


    很快便到了正式生日会,来的人很多,把礼堂的位置都占满了。本来吵吵闹闹的现场,在宋玄上台的那一刻都安静了。

    陶桃在台下忙的焦头烂额,终于等到开始,有了片刻的空闲。看着台上那个成长的已经能独当一面的男孩,好像软软的他被哥哥牵过来的日子还在昨天一样。

    时间过得真快。

    转头看见向横也站在旁边,额头微微有些细汗,头发变得有些凌乱,白衬衫的一角也有点粘灰。

    这两天倒是多亏了他,跟着自己忙前忙后的,也不多话。

    “谢谢你。”陶桃轻轻道。

    “啊?我吗?没什么,没什么。”向横挠挠头,“我是说,不用谢。”

     “作为感谢。”陶桃抿了抿嘴唇,“我去给你加油吧。”

    “什么?”向横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    “篮球赛啊。”

02.

    在向横天天扒拉着手指头数日子后,篮球赛终于如期而至。向横大早上的就来到校门口了,等陶桃。

    一直到队友陆陆续续都到了,向横还杵在门边。

    没多久,十八中的队员也乘着校车到了。

    老远就看到向横跟望夫石一样的站在那儿,米乐一跳下车就给向横一个大大的熊抱,话语里充满着做作的感动:“兄弟,真够意思,一直等着呢?不过就算这样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。”

    米乐还在喋喋不休,向横只觉得吵的不行,一手糊开米乐的脸:“咱能要点脸吗,赶紧进去吧你。”

    向南从车上下来后看见眼前的画面,翻了个白眼跟着大部队进学校。

    米乐见状,也不管向横了,转身去追上向南。

    这下轮到向横翻白眼了:重色轻友的东西。

    还是不见陶桃的影子,向横的老师却坐不住了,亲自去校门口把向横揪回来准备比赛。

    离开的时候,向横一步三回头。


    换球衣前,向横捞了瓶矿泉水。喝的有些急了,有两滴顺着下颚流下来,冰冰凉凉的感觉一直蔓延到胸口,不自觉地动了动脖子,潮湿的衣服黏在身上,怪不舒服的。

    放下水瓶,向横利落的脱掉上衣,奶白色的肌肤暴露在空气中,带着少年的青涩。手臂上隐隐显出的肌肉线条却带来了一丝男人的张力。

    陶桃进来的时候,向横正侧着头喝水,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。脖子上些许不显眼的水渍,在太阳的折射下倒是有了几分诱惑。

    手臂结结实实的,虽然瘦但不会让人觉得无力。肚子上明明白白的六块腹肌,让陶桃有些脸红。

    “把衣服穿上!”

    闻声转头的向横,脑袋一下子被篮球衣盖的严严实实。

    两人都看不见对方的表情,陶桃自然不知道篮球衣下,向横挑眉,勾起的嘴角:“姐姐,你终于来啦。”

    三两下套上衣服,向横愣了。

    面前的陶桃好看的过分。

    “来迟了,抱歉,都怪我弟。”陶桃的语气带着微微的懊恼。


    其实也不全怪陶醉,陶桃穿了平时的职业装就想出门。

    刚起床的陶醉还有些懵着:“姐,你今儿不是休息吗?”

    “我去看球赛。”陶桃往脚上扒拉着高跟鞋。

    “姐?”陶醉一脸难以置信,“你就穿这样去?”

    语气强烈到让陶桃也感到了不对劲:“怎么了?不好看?”

    “你真是我亲姐吗?”陶醉把陶桃拉回她房间“谁家穿职业装,蹬高跟鞋看球赛啊,您可真有意思。”

    拉开衣柜门,好么,清一色的职业装。

    拉开另一边,哦哟,全都是战服呢。

    陶醉的眼神有些一言难尽,陶桃不懂了:“你昨天还夸我穿什么都好看,说变就变?”

    “我没说你不好看。”陶醉扶额,“姐,你难道没有什么职业装和战服以外的衣服吗?”

    “有啊。”陶桃一脸你智障吗的表情,“上上个月我刚买了一件浅白色的小裙子啊,你忘了?”

    “我......”生活不易,陶醉叹气,忽的瞥到叠的整整齐齐的放在衣柜一角的几件衣服,是一条牛仔裤和几件上衣,“我的天呐,真的有!”

    “这都是几年前的衣服了,你不会想让我穿这个吧?小姑娘的衣服我穿出去不得让人笑话死?”陶桃抓着衣服就想往衣柜里塞。

    “瞎说,我姐永远十八岁。”陶醉抢回衣服,挑了件递给陶桃,“就穿这个,还有,穿我给你买的那双鞋。”

    陶桃哭笑不得,不过陶醉少有的认真打败了她,最后不得不磨磨蹭蹭的换上衣服。

    出门还有些堵车,这才迟到。

    然而被甩锅的陶醉无话可说。


    陶桃穿着陶醉给她选的白T和牛仔裤,T恤下摆塞在裤腰里,腰特细。淡蓝色牛仔裤的裤脚上卷露出一截白嫩的脚踝,脚上穿着白色的运动鞋,肩上挎着白色的小包。妆也淡淡的,头发没有刻意的打理,随意的披散下来。

    真的比小女生还小女生。

    “姐姐,你今天真好看。”

    “行了行了,就知道贫嘴。”陶桃上前推向横出门,“赶紧的,比赛了比赛了。”

    “看我拿第一给你看。”向横挑挑眉尾。

    “好好好,加油。”


    陶桃随意的在看台上找了个位置座位,比赛还没开始,周围的女生都在叽叽喳喳的讨论。

    不经意间听到向横的名字,陶桃又想到了刚才的画面,脸颊微红。

    说陶桃情史为零真的一点也不夸张,从小学开始就每天徜徉在知识的海洋,拉都拉不出来。初中以后有小男生敢大着胆子表白了,然而那时候的陶桃只会一脸不解的盯着对方:“你不学习吗?”

    短短五个字,杀伤力极其强大,以至于高二以后就没有男生敢在陶桃面前瞎转悠了,冷漠三连真的让人伤心。

    就算是做了经纪人以后,接触的要不就是油油腻腻的中年大叔,要不就是水深深的心机男。哪怕是练习生,到了他们公司,也有很多为了出名迷失自我的存在。一个干干净净,心里没有任何杂质的小男生,真的不多见,宋玄算一个,不过陶桃对她更多的类似于母爱。

    这样看来,向横这个小男生真的很不错。

    更何况这个小男生,身材很好。

    陶桃捂了捂脸,一闭眼,刚刚的画面就浮现在眼前。真真的富有冲击力,引人遐想。

    陶桃之前也不是没看过其他小男生裸上半身。

    比如说宋玄,有期杂志要求他露一半,不过在看到他身上虽没有赘肉但也没精肉的样子,肚子还平坦的没有一点点起伏,摄影师放弃了这个想法,陶桃尴尬的只能给宋玄多办了张健身房的卡。

    向横就不同了,他既有这个年纪该有的干净,又有这个年纪的男生没有的......让人心动。

    陶桃还在唾弃着自己不该对未成年yy那么多,耳边突然传来喊声。

    “向横!向横!加油!”

    “米乐!米乐!你最帅!”

    ......

    那些小女生就跟金嗓子喉片不要钱似的,陶桃翘着二郎腿饶有兴致地看着那些喊的脖子通红的小女生,感叹年轻真好。不过这么沙雕的口号,喊出来不羞耻吗?

    看台下的向横,一手拎着只矿泉水瓶子,随手扔进旁边的垃圾桶,完美的抛物线。而后抬眼看向看台,视线扫到陶桃所在的位置,微眯着眼笑了。

    旁边的小女生疯了:“妈惹,好帅,他看我了。”

    “矜持,坐的端庄一点。”

    陶桃要笑疯了。


    陶桃看不懂篮球,只会看人,看着二十来个大男生追着一只球满场子跑。这个年纪真正会打篮球的并不是很多,有几个明显看得出来是来凑人数,蛇皮走位让人忍俊不禁。

    在这么强烈的对比下,向横和米乐行云如流水的动作就很赏心悦目了。两人都是前锋,胶着的不轻。上半场的时候,两人互相卡的死死,谁也不让着。

    中场休息的时候,比分是12:11,十三中以微弱的优势暂时领先。

    向横出了满头的汗,看了一眼计分牌后就随手捞起衣摆擦汗,剧烈运动后,精壮的腹肌更加明显了。

    有小女生已经迫不及待的去送水,陶桃犹豫的按了按包里的水,没动。

    向横朝上看了一眼,陶桃还歪着头坐在那儿,不由得瘪了瘪嘴,姐姐一点也不关心人。

    中场休息只有十五分钟,向横想了想快步跑上看台,坐到陶桃旁边。

    “你放心,这场我赢定了。”向横的气息扑面而来,爆发的男性荷尔蒙让陶桃感到一丝丝的不对劲。

    “小孩儿,你就领先一分哎。”陶桃定了定心神,无情的戳破残忍的事实。

    “嗨呀,米乐那小子,耐力不行的,你等着我赢吧。”

    嚣张的要命,陶桃却忽然强烈的感受到向横的男人气了。

    “行吧,还有五分钟,下不下去?”

    “哎,姐姐真绝情,就会催人。”向横叹了口气起身。

    怎么自己友情提醒时间还不对了呢。

    向横倏的转过身来,俯身在陶桃耳边轻呢:“桃桃,待会儿记得给我送水。”

    说完后,向横满意地看到陶桃瞬间通红的耳廓,跑了。

    靠,臭小子。


    向横真没吹牛,下半场开始后没多久,米乐动作渐渐慢了下来。向横却好像是蓄势了很久的模样,带着球从中线处一马当先,势如破竹,完美灌篮。

    还有一个空心三分,是帅的。

    最后比分20:14,十三中大败十八中。

    向横下场的时候,还端着,假装并不在意的样子,可翻飞的眉毛还是暴露了他此刻的心情。

    小女生们一窝蜂涌上去,叫嚣着自己对向横的“崇拜”。

    陶桃早就下来了,手里握着矿泉水,倚在墙边上饶有兴致的看着众星捧月的向横。

    向横只想挠头,女生热情起来真让人害怕。看见陶桃远远的站着看戏,也不肯上前来,向横更想挠头了。

    陶桃轻笑着摇摇头,走上前几步。向横赶紧从女生群中脱身,刚好赶上陶桃走过来。

    “给。”陶桃递过手中的水,“看不出来,你还挺厉害。”

    “我的球技,十三中第一。”向横脸不红心不跳的。

    陶桃欲吐槽,米乐远远的跑来,胳膊揽过向横的脖子:“靠,你今天怎么这么猛,说好的友谊第一,比赛第二呢!”

    向横被米乐撞的险些把手里的水扔出去,不耐地扒开米乐的胳膊:“谁跟你说好的,走开走开。”

    “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米乐。”向横反手揽着米乐的后脖子:“我死党。”

    “米乐?”陶桃出声,细细地打量这个在自己印象中只有爱开黑的小男生。

    长得也不像网瘾少年的模样啊。

    “是我是我。”瞧见了好看的女生,米乐瞬间怂了,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   “这是我姐姐,陶桃。”向横的语气里是满满的得意,“对了姐姐,我们待会儿去聚餐,你去吗?”

    “我?就不去了。”陶桃摆手,“待会儿回家补觉。”

    “那好吧,我送送你。”闻言向横毫不留情的撒开米乐。

    陶桃点点头,像是想起了什么,认真的对米乐说:“少打游戏,好好学习。”

    米乐迟疑地点点头,转身小声嘟囔:“欢乐斗地主也算游戏吗?”


03.

    两人并排走在小路上,细微的风吹来,吹在向横身上,凉丝丝的,一路无话,静悄悄的。

    走到校门口,陶桃抬手准备叫车。

    “你没开车?”

    “车灯坏了,待修。”

    “我送你。”没等出租车停稳,向横就先陶桃一步挥挥手示意司机离开。

    向横的自行车就停在校门口,走两步就到了停车的地方。

    “为什么你的山地车会有后座?”

    “自己安的啊。”

    “哦。”

    向横跨上车,扬首示意陶桃上车。

    陶桃还是第一次坐别人自行车后座,轻轻斜坐上去,只想感谢陶醉的搭衣。

    “桃桃,你可以揽着我的,防摔。”向横的声音好像有什么魔力。

    犹豫了一下,陶桃手臂环上向横的腰。向横笑意收都收不住,踩动踏板。

    调皮的风穿过向横刮了一丝丝到陶桃这儿,吹起了陶桃的发丝。

    “你今天打球挺帅的。”陶桃坐在后座上时不时的跷起腿,“没想到坐自行车这么舒服哎。”

    “难道只有打球帅吗,人不也是很帅?”向横转过脸来,龇起小虎牙,“你倒是不怕摔。”

    “干嘛转过脸啦,看路看路。”看见向横把脸转过来,陶桃连腿也不敢跷了。

    “我的车技也是很好的,好吗。”说着向横就双手撒开的车龙头,张开双臂。

    “你怎么这么自恋啊。”陶桃轻笑着笑的眉眼弯弯。

    “这哪里叫自恋,这叫自强。”向横又重新握住车龙头。

    “向横。”陶桃想沉默了,“你知道自强是什么意思吗?”

    “自己很强壮啊!虽然我语文不好,但这点我还是知道的嘛。”向横的语气里满是骄傲。

    陶桃咯咯的笑了:“向横,你语文还是要好好学学。”

    “难道我解释错了吗?”

    “没有没有,可对可对了。”


    陶桃家不近,但是向横感觉时间过得格外的迅速,没有一会儿就到了陶桃家楼下。

    陶桃跳下车,撩一撩被风吹的有些凌乱的头发:“谢谢你啊。”

    “不用,明天见。”向横挥挥手,目送着陶桃进门。


    陶桃刚进家门,就看见扒拉在窗户上的陶醉:“你干什么呢?”

    “姐,那就是向横?”看着向横骑车走远了,陶醉才抬起头,之前宋玄跟自己提到过他,为姐姐鞍前马后的。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

    “是啊。”陶桃脱下鞋子伸了个懒腰,走到洗漱台那儿。

    “十八岁不到的高中生?他不会对你有意思吧?”

    “或许吧。”陶桃卸着妆,水流声哗啦啦的。

    “姐。”察觉到陶桃语气的不对劲,陶醉有些着急了,“你们可整整相差了九岁!”

    “陶醉,我知道。”陶桃扯过毛巾在脸上胡乱擦了两下,“我再睡一会儿,午饭不用喊我。”

    “不是你......”陶醉到底没说出什么来。


    陶桃把自己重重的摔在床上。九岁啊,九岁啊,陶桃,你怎么比人家大这么多了。

    向横他的青涩纯情,真的让陶桃有些心动,说到底,陶桃的心底还是住着一个小女生。

    只不过她现在是个二十七的女人啊,向横可以凭着一腔孤勇,她陶桃可是一点筹码也没有。她又凭什么去博这一下?

    可是她是真的有点动心了。向横,你为什么要这么好啊。

    翻来覆去,久不能眠。


    向横洗完澡赶过去的时候,男孩们的烧烤已经吃的满桌狼藉了。

    见着向横,米乐首先开腔:“向横,我就问你一句。

    “你说。”向横咬着烤串斜睨着米乐。

    “欢乐斗地主算游戏吗?”

    “单机游戏怎么就不算游戏了?”

    “是这样?”

    “当然。”

    腹黑向横,在线欺负米乐单纯善良。

    “认真的?”向南拨着烤茄子,语气波澜不惊。

    “嗯。”向横知道向南在说什么,少有的一本正经。

    “嗯,加油。”向南说完就认认真真的开始挑茄子肉了。

    向横的眼眶有点湿润,他这个弟弟,虽然很高冷,平时嫌弃他这嫌弃他那,不过一直都对他很好的。

    “支持你啊,大兄弟。”米乐假不正经的,别人或许还听不出来他到底在说什么。

    在座的人全都是一条声的。

    这些都是向横玩的好的兄弟,知道向横荒谬的想法,没有嘲笑他的异想天开,反而是支持他的决定的。

    “靠,你们真的是。”向横放下烤串,“这烤串今天怎么放了这么多辣?”

    “谢谢。”


04.

    第二天下班的陶桃看见等在门口的向横有些愣怔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   “送你回家啊。”向横喝完最后一口水,把垃圾扔进旁边垃圾桶。

    天知道他学校离这儿多远,骑车要断气了。

    向横甩了甩头发,努力把被风吹乱的头发弄回到原来的模样:“不用感谢我。”

    陶桃想了想,还是坐上了后座。

    路上陶桃迟疑了很久才问出:“向横,你为什么......”

    “桃桃,我以为你知道。”向横打断了陶桃的问话,“我在追你。”

    风把向横的话吹到陶桃的耳朵里,痒痒的。

    “我......”有那么一瞬间,陶桃真的想开口答应他了,可是现实不允她这样做。向横可以小孩子心性,她不行,她是成年人,向横没有想过的,她都要深思熟虑,“向横,我们不合适。”

    “我就知道你会这样说,桃桃,我就知道。”

    陶桃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二十七年了,第一次处于这么尴尬的境地。

    陶桃下车后,看见向横难得认真的表情:“桃桃,请你相信,追你是我这么多年来思考最认真的一件事。”

    他眼睛里的坚定和光芒让陶桃狼狈不堪。


    向横依旧每天大老远的骑过来接陶桃回家,不过两人都默契的没有再提那天的事。

    陶桃的车快修好了,但是陶桃一点也不想去取,就让她再贪恋这最后一点时间吧,就让她再自私一下。


    天降大雨,临近夏天的雨总是让人措手不及。向横家要更近一些,两人就先往向横家去。

    向横家装潢很简约,黑白为主色调的,家里很大,不过显得冷冷清清的,这个点向南还在上晚自习,家里一个人也没有。

    客厅茶几上摆着一个相框,照片里是一家四口,向横和向南那时还小,两人分别坐在爸爸妈妈膝头,笑得无忧无虑的。

    “给,毛巾”向横擦着头发,递给陶桃另外一条毛巾。

    “谢谢。”陶桃接过毛巾缓慢地擦头发,“你的爸爸妈妈,一定很好吧。”

    “他们。”向横停顿了,“他们已经去世了。”

    “抱歉。”陶桃憋了半天才憋出另外一句话,“或许我们一样。”

    这个世界上最可笑的或许是感同身受,但最卑微的莫过于无法救赎的同病相怜。

    空气凝固了很久,向横才打破这份宁静:“姐姐,下周我成人礼。”

    陶桃的心陡然一跳,成人礼吗,成人礼。

    “你要不要来看看?”

    “好啊。”

    最后一次,真的最后一次了陶桃。陶桃对自己这样说。

    既然都这样了,不如给向横的青春留一场盛大的告别典礼。

    但,还真挺不甘心的。


    晚上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陶醉坐在客厅等她。

    陶桃一开灯就看见了他:“怎么不开灯?坐这儿干嘛呢?”

    “姐,你喜欢向横吗?”

    陶桃放包的手停顿了一下:“陶醉,你在说什么呀,我又没疯,我怎么可以耽误他。”

    “姐,你可以为自己疯一回的,你可以。”

    陶桃对上了陶醉的眼神,很快又逃避过去:“我凭什么呀。”


    陶醉的速度是很快的,在向横送陶桃回家的第二天就找到了他,本来是抱着让向横死心的想法,不过向横的一席话让他犹豫了。

    “陶醉,陶桃她值得我放弃一切,现在的我或许没有能力为她遮风挡雨,不过我会成长,长到强大,长到永远做她的避风港。”

    “请你给我时间,好吗?”

    是这个年纪的高中生少有的成熟。

    陶醉沉默了,两人又聊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散。

    走出咖啡馆的陶醉看见头上不再刺眼的太阳,心里想着:姐,我想我会支持向横,还有你。


05.

    十三中的成人礼搞的特别正式,横幅标语样样齐全,礼堂的灯全都打开,照的室内大亮。男老师们都穿着西装打着领带,女老师们都统一的穿着白衬衫黑裙子。所有高二学生都穿着校服,整整齐齐地列队进入礼堂,找到自己的位置,每个学生的旁边都坐着一个家长,边上还有一些预留座位。

    本来陶桃是应该坐在预留座位上的,可她看见向横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位置上,和周围喧闹的世界相隔,他削瘦的背影让陶桃鬼使神差的坐到了他旁边。

    向横显然是没有想到陶桃会坐在他旁边,眼中的惊讶让陶桃有些心疼,他之前的家长会又有谁给他去参加呢?

    一想到向横一个人坐在一堆大人中间,听着老师的批评或者褒扬,陶桃的心突然揪了起来。

    音响开始发出刺啦刺啦的声音,是领导们在试话筒了。

    成人礼上的流程千篇一律,校长讲完教导主任讲,再然后就是宣誓了。

    一群半大的少男少女们,笔直的站着,庄严的跟着领读宣誓,向横读的分外认真。

    那一瞬间,陶桃觉得向横有哪里不同了,他的身上开始有了成年人的样子。

    宣誓之后,成人礼就快接近尾声了,台下的主持人还在做着总结。

    陶桃歪头靠着向横的耳朵小声问:“待会儿有事吗?”

    耳边好似有轻轻的风,酥酥麻麻的感觉让向横有些不镇定:“没事啊。”

    “待会儿我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    “好啊。”


    从学校出来之后,天就黑的差不多了,陶桃领着向横爬到了一个高楼天台上。

    晚上的风吹过还是有些冷的,向横把校服外套披在陶桃身上。

    “向横,你喜欢放烟花吗?我特别喜欢仙女棒。”

    向横看见了摆在地上的仙女棒,陶桃捡起几支递给向横:“一起吗?”

    仙女棒燃烧只有一点点刺啦刺啦的声音,她不像别的烟花那样爆裂、撼动人心,她有她自己的温柔含蓄。

    看着仙女棒的火光渐渐微弱下去,陶桃又点燃了几支。

    “向横,我想我是喜欢你的。”陶桃透过仙女棒朝向横说道。

    “你说什么?”向横一瞬间感受到了升入天堂的滋味。

    “我是说。”陶桃放下暗掉的仙女棒,“你愿意做我男朋友吗?”

    “不可以。”

    “告白怎么能由女生来呢。”

    “桃桃,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?”

   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向横再也没有喊过陶桃姐姐了,他唤她:“桃桃。”

    “我愿意。”

    向横猛的冲上去抱住陶桃,用力之大让陶桃感觉自己骨头都要被揉碎了。

    “桃桃,我好开心。”

    向横渐渐松开手,看着巧笑着的陶桃,低头在她的额头落上轻轻的一吻。

    “盖了章就是我的人了。”


06.

    少年的爱,不一定要像太阳一样热烈奔放,可以像月亮一样温润缠绵。

    就算不像月亮,也可以像星星一样细碎缱绻。

    即使不像星星,也要留住几只萤火虫,念念不忘。

    向横不一样,向横他本来就是太阳。



END.



(我可以拥有长评吗。

    


评论(43)

热度(29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